夏至

【杨戬×花寒衣】

“哮天犬,那个孩子醒了嘛?”

“回主人的话,还…还没…”

听到这话,杨戬眉头一蹙,“不应该啊,都已经三天了,按道理应该醒了啊?哮天犬,跟我去看看”

说完,杨戬率先走入山洞当中。山洞布置的极为简单,一块石桌,几个石凳,还有一方石床。

石床上面躺着一个少年,少年约莫十二三岁,他的双手已经被杨戬用绷带细细缠好,或许是因为杨戬不会缠绷带的原因,此刻少年的双手好似一对鼓起来的皮球。

见到少年的双手,一旁的哮天犬忍不住喷笑出声,杨戬见此心里有些尴尬,忍不住瞪了哮天犬一眼。

“咳咳!”或许是哮天犬笑的声音太大,也或许是因为杨戬盯着自己的目光太过灼热,此刻,石床上的少年缓缓睁开眼睛。

花寒衣最后的记忆是自己被埋入塔下,跟了自己许久的侍卫因为保护自己,而被塔上方的木头砸的血肉模糊的场景。

再一睁眼,花寒衣就望到了远处站着的杨戬二人。

“你醒了?”感受到花寒衣的目光,杨戬微微一笑到:“你不用紧张,我不是坏人,当时我路过边城,看到了昏迷的你,就把你带回来了”

听到杨戬的话,花寒衣便沉默了下来,几分钟后,花寒衣突然说到:“谢谢你救了我,若有朝一日你需要我的话,花寒衣定会报答阁下的恩情!”

说完,花寒衣便要翻身下床,杨戬见此连忙说到:“我不需要你的帮忙,你若是真想帮我的话,你就先把自己的伤养好”

听到杨戬的话,花寒衣便望向了自己的双手,待望向自己那包的好似皮球一样的双手,花寒衣眼底面露嫌弃之色。

“咳咳!你要是不喜欢我的包扎的话,你可以自己想办法重新包扎一下,当然,如果你不怕自己双手的伤口绷裂的话。”

杨戬不是凡人,他清楚的看到了花寒衣眼底的嫌弃之色,本就被哮天犬“嘲笑”包扎技术的杨戬,此刻忍不住口里带刺似的说到。

听到杨戬那有些不满的语气,花寒衣猛的回神,望着对面的杨戬一脸真诚的说到:“你误会了,我不是嫌弃你的包扎技术,只是我刚才是在想我自己的事情”

“若是你想要复仇,我劝你最好把自己的伤养好,不然复仇没成功,倒把自己搭进去了!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复仇?你到底是什么人?!”听到花寒衣的喊声,杨戬不在意的耸耸肩,“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至于我为什么知道你要复仇,那得全归功于你,当时我带你回来的时候,你嘴里一直喊着‘马空群’,声音极度愤恨,俨然有入魔的征兆,若不是我,你现在恐怕是醒不过来了”

听到杨戬的话,花寒衣的心里逐渐降低了对杨戬的怀疑,想到刚才的事,忍不住一脸抱歉的说到:“对不起,刚刚我不是故意要吼你的,实在是…”

“无妨!”见到一脸愧疚的花寒衣,杨戬走上前去握住花寒衣的肩膀,劝慰到:“你不必如此自责,其实我救你是因为…从你身上,我看到了从前的自己”

“啊?”望着一脸疑惑的花寒衣,杨戬的思绪忍不住飘回了几千年前,“我跟你一样,也有一个一直以来想要杀死的仇人…”

“那你报仇失败了?”

“算是吧 ,我杀不了他…”

听到杨戬那痛苦哀伤的语气,花寒衣刚想安慰一番,就听见杨戬略带得意的说到:“不过我杀死了他九个儿子”

花寒衣:  ……大佬,慕了!

“对了,还没请教阁下的名字呢”

“我叫杨戬”

“杨戬…”不得不说,‘杨戬’这个名字给了花寒衣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但他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。

还是一旁的哮天犬为花寒衣解释了他家主人真正的来历,“我的主人是天界的司法天神,连玉帝见了都会礼让三分呢!”声音之中充满得意,与自豪!

“你,你是神仙?!”

杨戬还没来得及阻止,自己的底细就被哮天犬泄了个七七八八,听到花寒衣那有些震惊的语气,杨戬眉头一蹙,“曾经是,现在不是了”

听到杨戬那有些厌烦的语气,花寒衣很识趣的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。

就这样,花寒衣就在杨戬这里暂住了下来,表面上是养伤,背地里却想着跟杨戬偷学几个招式,毕竟有一个神仙当师傅,报仇这件事一定能事半功倍!

就这样,杨戬每次练功,花寒衣都能精准无误的学到那么两三招。

花寒衣认为自己的偷师举动杨戬一定没有发现,但其实花寒衣早在“偷师”的第一天起,杨戬就已经发现了花寒衣。

但杨戬却并没有制止,而是旁若无人的继续练功,就这样,两人的相处就已经过了五六个月了。

几个月后,花寒衣身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,而偷师学到的武功也练的七七八八了,花寒衣认为他该找杨戬告辞了。

听到花寒衣要走,杨戬并没有阻止,因为他知道,花寒衣有他自己的责任,若是强行留下他,日后怕是会落下心魔。

于是,杨戬便交给了花寒衣一个包裹,里面有一些衣物及银两,在将包裹交给花寒衣之前,杨戬突然说到:“偷师偷了那么久,报仇回来,记得给偷师费”

花寒衣:   ……
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